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文学院】扶贫工作会泽小分队来到五谷村入户调研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办   发文时间:2016-07-23

718日早晨6点,文学院扶贫攻坚会泽小分队从乐业镇出发,开始前往迤车镇五谷村。

两地直线距离虽然才相隔40公里,然而因为路上遍布烂泥坑洼,又加之路面本身很狭窄,极易堵车,我们一路历经坎坷颠簸,磕磕绊绊了3个多小时,所幸最后走了一段高速公路,终于成功抵达迤车镇。

从整体面貌上看,迤车镇要比乐业镇繁荣热闹得多,可是村里的情况究竟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由于之前学校方面与镇上联系过,我们刚到迤车镇政府就得到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接待,也从他们那里了解了一些关于当地扶贫工作的情况:迤车镇在扶贫攻坚上主要分为三步走,一是精准识别,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精准再精准;二是精准分析致贫原因,科学合理规划,明确目标;三是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顺利完成脱贫目标。目前在实施中的有三个工作: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持到户和金融扶贫工作。但是在脱贫的具体实施过程中,由于各家情况不同,工作较难开展。至于每家贫困的具体情况如何,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进村入户进行调研的了。

进入五谷村之后,我们依然采用分小组的方式展开行动,3个小组每组调查3-5户,搜集记录贫困户的各项基本信息。

入户调查结束后,我们在五谷村村委会详细了解了村上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又和村干部们一起讨论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最后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