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组织动员我院大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在深入基层农村中经受风雨、接受教育,在服务社会中提高动手能力和培养综合素质,不断自我锻炼、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为我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结合“精准扶贫”的要求及我院实际,学院团委按照"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活动主题,组织“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7月16日,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经过我院广大师生的长期筹备精心组织下,正式启动。此次“三下乡”活动由我院杨云川副书记总体负责并亲自带队,兼职辅导员潘瑞萍老师随行带队,专职辅导员、云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吴挺立老师接待并带队,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一共21人参与。活动从 7月16日启动,直至7月21日返回学校,前后行程一共6天。

在此之前,2016年7月15日上午,云南大学校团委在至公堂门口举行“云南大学创新高校‘两学一做’项目服务云南扶贫攻坚战略暨党员师生暑期扶贫攻坚工作队出征仪式”,为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


今天早上8点,我院晏钢书记、李甦院长到东二院送别和鼓励“三下乡”队员们。稍后,杨云川副书记、潘瑞萍老师和21名队员乘坐书有“会泽百家,至公天下”字样的云南大学校车,从学校启程。

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暮色抵达。队员们途径昆明、楚雄、大理等州市,在经过12个小时的艰苦跋涉之后,职继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服务关爱团”暨云南大学党员师生暑期扶贫攻坚工作队第九分队抵达目的地——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


我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队员们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和责任。从7月17日开始,队员们将深入当地农村、小学等,逐步展开具体活动内容。

预祝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向我们参加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