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深入凤庆村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办   发文时间:2016-07-23

716日,在我校举办“党员师生暑期扶贫攻坚工作出征仪式”的第二天,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4名师生组成的“扶贫攻坚工作队第九分队”暨“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就立即启程,奔赴凤庆县有关村镇,开展相关工作。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暮色抵达!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工作团队于当晚8:30到达凤庆县鲁史镇永新村。队员抵达后,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村委会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处打地铺,至深夜12点,队员们仍在为第二天的活动忙碌准备。


7
17日,全体队员前往距驻地30余公里的鲁史镇,举行“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启动仪式”。鲁史镇纪委书记张正伟,组织员彭兴国在仪式上向云大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鲁史镇及其下辖各行政村、贫困户的情况。通过介绍,队员们普遍认为,党和各级政府近年来对基层的投入是巨大的,措施是有效的;基层干部对基层工作的现状、扶贫攻坚的难点有着清醒的认识,工作水平和理论水平都很高,在介绍中充满了时不我待、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受当地干部的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脚踏实地、勤奋执着的精神,以更加优良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完成好各自的大学生活,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积累知识,贡献力量。仪式结束后,当地有关领导带领队员实地了解了鲁史古镇的历史和现状,特别介绍了当前鲁史镇贫困人口情况、致贫原因及旅游脱贫、产业脱贫的有关思路,对师生了解基层贫困情况,开展服务工作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718日开始,团队将深入河边、永新等村,深入开展扶贫助困,教育帮扶,学习调研等活动,通过慰问贫困群众、进行入户调查、看望留守儿童、组织教学观摩、开设讲座课程等活动形式,确保扶贫攻坚及三下乡活动取得预期成果。





本次“扶贫攻坚”和“三下乡”活动,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今年
4月即开始前期准备。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加大人、财、物投入,为贫困户准备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准备了大量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为河边村完小募集了1500余册适龄儿童读物。目前,相关工作已在顺利开展,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的“扶贫攻坚”和“三下乡”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