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剪影——DAY1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27

清晨的永新,颇有“空山新雨后”的感觉。7月17日,是我们正式开展“三下乡”具体活动的第一天。

7:30开始的是我们来到永新的第一顿早餐。对于很多队员来说,放假不回家,而选择参加“三下乡”活动,还要经历12小时长途来到这里,其实是一件较为艰难的事情,但是在第一顿早餐期间,大家的第一感觉是:真心像家乡的味道。


上午10:00,“三下乡”团队在鲁史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鲁史镇纪委书记张正伟、云南大学职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川出席仪式、组织员彭兴国主持仪式。

首先由云南大学职继学院副书记杨云川老师讲话,他再一次指出了我们“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宗旨、精神,并对团队工作开展做了大致介绍。他强调,本次活动结束后,我们不会不了了之,还将继续关注当地情况。

接下来由鲁史镇组织员彭兴国讲话,他对我们的“教育关爱服务团”提出建议与希望。希望我们可以真正把我们的计划落地实施,而非走马观花式的过一遍。最后由鲁史镇纪委书记张正伟为我们介绍了古镇相关概况。



午餐过后我们的队员们稍作了修整,在下午13:00时开始参观鲁史古镇及云大书院。走在古味古香的的石板路上,仿佛回到了民国时期。那个时刻,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想法在打鼓:想穿一身民国服饰,拍一组复古穿越的照片,期许能够体味一番民国风味。

随着队伍行进,我们的队员们来到了云大书院。还未进院里,一个“尚书阁”的牌匾呈现在眼前,让人眼前一亮,仿佛重回了古时候。踏进书院,里面的空间布局也让人眼前一亮。每走一步,我们能体会到的是浓浓的书香味,能感受到的是今后在这里所体现出来的人文氛围,更重要的是云南大学对中央政策的响应,以及对我们扶贫政策活动的支持与落实程度,不得不让人感叹。

参观完了古镇跟书院以后,我们的队员按原计划返回永新村,并召开总结会议,安排次日的相关工作。

一天很快就结束了,第一天,队员们积极认真,为本次“三下乡”活动开了好头,我们相信大家也会齐心协力把以后的所有事情做好,最终达到“三下乡”活动的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