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剪影——DAY2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27



今天是“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早晨8:15,我们的团队早早来到了永新完小,开始了上午活动的准备。才到校门口,首先走向我们的不是昨天才见过面的熊校长,而是一群群纯真可爱的孩子,是一双双好奇打量的眼睛。


8:30,开始课程观摩。我们全体队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参与了由凤老师和李老师开展的句式复习和多音字复习的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

9:40,物品捐赠仪式。吴挺立老师做开场白,在由永新完小教务主任杨云庆老师发言及杨副书记讲话后捐赠仪式开始。我们为永新完小捐赠了一些文体用品,包括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铅笔、钢笔等。

10:00,捐赠仪式结束后,吴挺立老师为参与交流活动的全体师生分享了本日活动日程及各项活动参与细则介绍、各小组活动介绍并进行学生分组。

10:30~12:00,同学们与准备课程观摩的凤老师和李老师进行座谈会,师生互相交流意见,同学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汲取了大量工作经验与生活经验。



14:00法律讲座开始。由祁楠同学为永新完小的同学们带来法律专题讲座,一边为同学们讲解,一边与同学们互动,普及了关于禁毒戒赌的法律知识。
14:50环保讲座开始。由周晓蓉同学为永新完小的同学们带来环保专题讲座,普及了生活中的环保知识,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一部分濒危鸟类的知识。


15:30分组活动开始。同学们将永新完小参与交流活动的50余名同学分为5个小组,在教室和操场分别进行了剪纸、折纸、绘画、手语和篮球的教学交流活动,拉近了与我们与当地学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一天的实践活动虽然辛苦,却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平时难以得到的知识和实践经验。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院学生得到锻炼的同时,更加展现了学院的风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