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剪影——DAY3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27

早晨起床的又一场雨,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体验,但同时,也给我们的活动展开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既然做出了选择,既然来到了永新,那么,自然就做好了一切攻坚克难的准备。

8:30-10:00,团队成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安全、学习专题讲座。讲座氛围远远超乎我们的预期!孩子们在教室里不再是沉默的一群,而是变得主动了,他们能够踊跃地回答问题,也很乐意跟我们的团队成员互动。对于我们的成员来说,这便是最大的鼓励与回报了。



讲座结束,稍作休息后,10:20-12:00,队员们在室内进行了分组活动,内容包括剪纸、折纸、拍照、自然脸谱等。在这一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的同学一如往常的热情与积极。

14:00,我们队员按照原定计划分为五组与同学们展开活动。内容包括手语教授、外面的世界介绍等。



15:40-17:30展开的是趣味运动会,在整个运动会期间,我们的同学们分组进行了你画我猜、传递吸管、险过障碍物、传气球几个项目。在整个运动会过程中,我们的孩子们异常活跃,都积极参与项目,更让我们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浓烈的团队协作精神。在运动会结束之际,同学们按活动积分都领取到了各自小组的奖品。看到同学们脸上扬起的笑容,每个人心里都是甜的,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17:30-17:50我们的团队成员与部分同学建立了帮扶联系,请当地学生填写帮扶卡,互留联系方式,希望通过此方式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真正尽我们所能,想孩子所想。

在回去路上,我们的团队成员中有人提议唱歌,大家很自然而然地唱起了云大的校歌,一路走一路唱,气氛和谐又融洽。

第三天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一天里,我们的团队成员确实很累,但是今天又是最有收获的一天,所有累都值得。期待明天的活动i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