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我校扶贫工作队积极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办   发文时间:2016-09-01

今年三月,我校驻凤庆县鲁史镇扶贫工作队在实地走访了解当地小学情况后,针对永新中心校课外图书匮乏的情况,以云南大学扶贫工作队的名义向全社会发起了图书捐赠活动,活动得到了包括我校师生在内的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到六月初图书移交时,共募集图书2700余册。鲁史镇永新中心校下辖七所小学,学生最多的永新完小共有300余名学生,先期募集的图书在数量上仅能够满足永新完小的需求,包括我校挂钩扶贫点河边完小在内的另外六所小学还无法完全得到满足。



针对此情况,今年8月,云南大学扶贫工作队决定继续发起图书募捐活动。经过前期不断的沟通联络,8月31日,由我校驻永新村工作队队员吴挺立老师通过中华魂捐书助学联系的北京金财咨询公司董事长张金宝一行11人专程来到凤庆县鲁史镇,在永新中心校下辖的永发完小和新塘完小举办了两场募捐活动,分别向新塘完小和我校挂钩扶贫的河边完小(因我校捐资建设的河边完小综合楼正在施工,目前河边完小全体师生在永发完小进行教学活动)捐赠了全新的图书各1000册,并初步建立了同鲁史镇党委政府、永新中心校的联络机制,为进一步的合作打通了通道。与此同时,在向吴挺立老师了解了当地贫困大学生情况后,金财公司股东决定向今年被西南林业大学录取的永新村建档立卡户杨东昌之女杨绍婷捐赠助学金6750元。该户是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的贫困户,户主杨东昌患有心脏病,其妻李水香患有乳腺疾病,长子杨绍强目前就读于武汉大学,是永新村目前的两个政府兜底户之一,这笔捐助将大大缓解该户的经济压力。带着这份爱心,杨绍婷不日将赴校报到、踏上追逐梦想的道路。



我校扶贫工作队队员在认真完成各项扶贫任务的基础上,始终热心关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宣传教育政策,努力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