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到凤庆县鲁史镇宝华村交流学习精准扶贫工作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7-05-02

“精准核查如何做到精准”“政府兜底建房应如何做到资源合理利用”“农户对工作不满意怎么办”“错评漏评核查过程中有何困难”……4月27日,云南大学驻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永新村、沿河村扶贫工作队来到了鲁史镇宝华村,与临沧市发改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交流精准扶贫、精准核查等工作。
  宝华村工作队向前来交流的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简要介绍了宝华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档案痕迹管理的情况。宝华村档案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管理,做到“全、准、实、严”,规范档案工作流程。通过档案的接收、整理、分类、管理、统计、更新6个步骤,将扶贫项目、其他项目、建档立卡、基层党建4大类内容按年度立卷归档,查缺补漏,建立一户一档,实现贫困户进出轨迹随时可查、随时追踪。同时,注重工作队日常工作记录,做好会议记录、组织生活记录,撰写扶贫工作日志。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广明老师表示,在宝华村学到了很多先进扶贫经验。综合来讲就是在驻村扶贫工作过程中,要加强请示报告,做好协调跟踪,按时限完成工作,补充完善建档立卡痕迹资料,结合实际完善扶贫产业规划。
随后,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随临沧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参观了宝华村村民移居安置点,宝华村完小以及核桃和烤烟种植点。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方鑫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