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09-22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党建模式,组织开展抓学习促攻坚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以抓好党支部建设来促扶贫攻坚,促党员队员作用发挥。



916日上午,临时党支部在驻地鲁史镇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学校驻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汪广明主持。在会上,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队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的通知》(云组通〔201742号)以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毅同志在严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总结分析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党员队员们就驻村扶贫工作和生活感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就如何建设临时党支部、如何加强队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如何发挥临时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队员们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扶贫政策,明确了各自职责。



下午,临时党支部到我校部分驻村队员所在的沿河村进行了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经过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凝聚了团队力量,助推驻村扶贫工作,党员队员们一致认为,在驻村扶贫工作过程中,一方面要真心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与村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真情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另一方面要加强调查研究,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及时完善扶贫痕迹资料,认真自查并做好迎接督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云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