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大研支行,筑梦在独龙—— “云大·筑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独龙江举行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7-10-27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的干部和群众代表时提出的“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指示和独龙江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的决策部署,结合独龙族和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依靠云大资源,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实施“云大·筑梦”奖学金计划,旨在帮助家庭困难而品学兼优的独龙族中小学学生减轻求学路上的经济负担,同时通过心理帮扶和人生职业规划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17年10月25日下午,“云大·筑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李学梅、副校长吴敏、团委书记褚武昌,云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独龙江分队成员和受助学生29人参加捐赠仪式。


“云大·筑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


支教团成员孙博恩向参加仪式的师生介绍“云大·筑梦”奖学金的设立目的、选择方式、发放方式、监督方式以及信息回馈等方面的内容,并向各位学生转达了爱心人士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于他们的关爱与期望。并认真指导受助学生填写《“云大筑梦”奖学金受助学生档案表》、《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大筑梦”奖学金帮扶协议书》和《“云大筑梦”奖学金接收证明》等材料。


支教团老师在为学生讲解资助协议,并指导学生填写相关材料


李学梅校长在“云大·筑梦”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表示,获得奖学金的各位学生要从现在就开始行动改变: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中,以优异学习成绩回报资助人,定期向资助人写信汇报学习情况;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礼貌,学会感恩,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立志高远,努力成为学校的榜样,努力学习,共同圆梦,撑起独龙江的未来。


受助学生所填写的资助协议等材料


“云大·筑梦”奖学金以学生的不同年龄层次为划分标准,划分为两档,小学生每人每年500元,中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本次共有11名小学生和10名中学生获得“云大·筑梦”奖学金。奖学金分五次下发,期间不断对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家庭情况进行评估,并定期进行座谈和家访和信息反馈,以作为下一年是否继续资助的主要依据。


未来,云南大学研究生“云大·筑梦”奖学金将围绕“筑梦”延伸成为包含物质支持,思想辅导,素质拓展,游学交流等项目的多方位,一体化的助学计划,切实助力独龙江教育精准扶贫。在此,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和支持云大研支团项目的领导、老师、同学和广大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立足边疆,服务边疆,教育扶贫,研出必行。


受助学生和云南大学支教团成员合影


供稿/图 云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