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赴勐海“直过民族”地区推广普通话结对帮扶电子商务知识宣传活动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8-01-02


贯彻落实《云南省全面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行动计划(2016—2020)》。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云南大学教务处由韩光兰老师领队,组织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嘉薇、南楠、陈世贵以及文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王婧璇组成推广普通话宣传电子商务知识小组,于2017年12月19日至23日赴西双版纳勐海“直过民族”地区开展推广普通话扶贫攻坚活动,对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进行网络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为保证宣传和培训效果,小组专门编写、印刷了适合当地少数民族文化程度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先后在勐海县勐海镇景颇寨和勐阿镇南朗河小学对当地景颇族、拉祜族群众进行了网络销售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对网上淘宝店、微店的建立、销售、营销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且手把手地帮助有兴趣的村民现场申请开店。我们细致耐心的讲解和辅导,加深了对网络电子商务活动的了解,引起了当地直过民族地区的对网络电子商务的兴趣,推广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教务处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