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所在村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7-04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至关重要的一年。为此,在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分别与鲁史镇河边村、永发村、团结村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大会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转正、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党员民主评议、有奖问答、脱贫光荣感恩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活动等。各村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村第一书记主持。



71日上午,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参会党员起立致敬,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同样的誓词在村委会再次回荡,誓词深深镌刻入每位党员的脑海,使党员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同时,各村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根据自己的情况作了对照检查,使相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第一书记还向党员介绍了云南大学挂包帮转走访的基本情况,就教育脱贫、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向广大党员群众做了宣传和培训,对近期将开展的茶叶初制所建设、烤烟房改造、电商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在会议结束前,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加强党员学习,问答涉及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入党流程、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内容,既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又达到了知党恩、感党恩的目的。


会议结束后,在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的带领下,党小组长、优秀党员和部分队员还开展了义务劳动及篮球友谊赛,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过去的一年,云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学校组织部和扶贫办的要求,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实事,不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石,认真履职尽责,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扶贫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坚定了广大党员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还增强了工作队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识,坚定了立足边疆、立足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