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与直过民族普通话培训考核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0-08

为响应云南省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推广普通话及素质提升工作要求,提高独龙江乡村民普通话水平,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928日至102日期间配合贡山县教育局、独龙江乡人民政府及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利用国庆假期时间组织进行送教入户和集中培训、考核工作。

本次培训、考核的对象是独龙江乡辖区内青壮年(1845周岁)文盲半文盲劳动力,涉及村民以独龙族为主。独龙族是中国少小直过民族之一,也是云南省人口最少的民族,民族语言为独龙语,没有本民族文字。当前,在本地区开展推广普通话及素质提升工作是践行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对于村民的对外交流、自主脱贫具有重大意义。




送教途中支教团成员不畏险阻、日夜兼行,在对村民们培训普通话的同时,耐心了解村民们的生活状况,努力融入精准扶贫工作,理解乡村、理解中国。



截至102日,本次工作第一阶段共完成孔当、龙元等5个村24个村小组共计201人的培训及考核任务。普通话及素质水平提升工作覆盖影响人数近千人,谈及此次工作,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加深了自己对精准扶贫的理解,教育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愿为边远山区的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丨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刘宜朋

摄影丨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