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凤庆县鲁史镇永发村工作队员个人捐资改善村委会生活和办公条件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6-25

凤庆县鲁史镇永发村是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员的驻村点之一,全村共有180户人家,其中贫困户有27户,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鼓励下,经全村人民的辛苦努力,截止到2018年全村已经基本脱贫。

近几年当地党委、政府对该村的基本设施和公共卫生进行了全面改善,原先村委会是一个二层楼的土砖混合瓦房,鲁史镇政府于2017年在原有的地方新盖了一幢混凝土框架二层村务综合服务楼,于2019年2月竣工并开始投入使用。但庭院没有一个清理打扫卫生的公共平台,影响了公共卫生和公众形象。

为改变这一情况,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员自己出资购买红砖、瓷砖、水龙头、水管、水泥等建材,聘请本村师傅帮助村委会新建了一个蓄水池,卫生用洗漱台和洗漱池、洗碗台,开挖一条排水沟。经过改造,现村委会打扫卫生非常方便,脏水臭水厨房用水,流入下水管道,庭院再无积水现象发生,改善了永发村村委会生活条件和办公条件,提升了公众形象。




 

驻永发村工作队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