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学校驻村工作队在扶贫点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喜迎国庆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10-11

正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云南大学驻凤庆县鲁史镇的驻村工作队员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

10月1日,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在脱贫攻坚一线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学校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通过挂横幅、打标语、向村民派发小国旗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节前,鲁史镇河边村、永发村、团结村以及永新村的驻村工作队与鲁史镇领导、四村村两委、村民代表、其他挂包单位代表、凤庆山窝里茶业有限公司领导及员工代表一起在河边村举行首届“山窝里”杯篮球友谊赛,本次篮球联赛得到了凤庆山窝里茶业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河边村、永发村、团结村、永新村四个村地理位置毗邻、自然环境相通、经济作物相似,经济发展也息息相关,通过组织本次篮球赛,并使之成为一项传统赛事,可以促进四个村的体育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提振村民和干部的攻坚士气和精神风貌。并以此为契机,激发村与村之间、民与民之间、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团结向心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互通有无,相互帮持,实现共同发展。

今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这标志着国家对农村的扶持与建设将逐渐从脱贫转向振兴。云南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弱项,细化实化各项扶贫攻坚举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坚决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组织部、扶贫办、驻村工作队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