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协同临翔区教体局开展党史教育调研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6-28

623-24日,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协同临翔区教体局在临翔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党史教育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各校党史教育的开展情况,打造党史教育的特色活动,并且为今后的党史教育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在区二中座谈图片

此次调研共参观了8个学校,各个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充分利用了学校的优势条件,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教育活动。其中临翔区二中充分利用自己的地理优势,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劳动教育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在种植农作物的过程中向学生们弘扬南泥湾精神;博尚完小从小英雄王二小出发,让学生们学习一些小英雄的事迹,并且通过情景剧让学生们代入王二小的视角,学习小英雄的临危不惧和不畏牺牲;青华幼儿园则正在打造一个小长城,利用园区的沙土区设置一些障碍,让小朋友们重走长征路,体验红军长征时的艰辛和不易;南屏小学充分利用红领巾奖章,通过集章的方式将党史教育贯穿在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学生们对此也有很大的热情。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在博尚完小调研图片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在南屏小学调研图片(右侧为红领巾奖章)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队员结合各个学校的特色和党史教育的特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例如,充分利用学校内部和周边的历史建筑,以历史建筑为载体,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以及充分站在学生的心理,通过一些体验感强的活动,让学生能够身临其境,了解一些党史故事等等。

通过此次调研,希望未来临翔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党史教育形式能够更加丰富多样,要根据自己学校的特点,打造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特色活动,让学生们更加通俗易懂地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曹新钰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