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与博尚镇政府、新华书店联合开展“百年征程忆初心、学习党史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6-28

6月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博尚镇政府、邦公村委班子成员、邦公小学全体师生、临沧市新华书店前往博尚镇邦公小学共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主题为“百年开展百年征程忆初心、学习党史奋前行”,活动由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宣传委员何欣洋同志主持。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史雷同志、队员汤立红同志,驻小那么村队长(第一书记)韩社林同志、邦公村党支部书记陈龙同志、村委会副主任徐学忠同志、那招学区小学校长李开昌同志以及邦公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长史雷同志、工作队员汤立红同志与博尚镇宣传委员何欣洋同志、党政办陈青同志、唐永洁同志、镇教办丁光鸿同志、那招学区校长李开昌同志以及邦公小学党员教师、临沧市新华书店临翔区分公司部分员工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

第二阶段,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邦公小学教师办公设备陈旧落后,严重影响教学工作开展。汤立红老师联系到云南大学化工学院爱心人士向邦公小学捐赠台式电脑、多功能一体打印复印机、办公桌椅等教学办公设备。

第三阶段,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为邦公小学师生辅导党史教育。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员汤立红同志就《<自然科学>之环境篇环境化学》主题与邦公小学师生进行分享。汤老师分别从大气环境化学、水环境化学、土壤环境化学、生物体内污染物质的运动过程及毒性、典型污染物在环境各圈层中转归与效应以及受污染环境的修复等七个部分讲述了开展环境化学研究的意义。

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史雷同志就《抗战时期新安小学旅行团的历史作用》与邦公小学师生展开交流。史雷老师从新安小学创办、新安小学成立初期教育理念、新安儿童自动旅行团成功旅行的意义、新安旅行团组建及活动情况以及新安旅行团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等5方面,向邦公小学师生展现了一个立体、全面、鲜活的新安小学。最后,希望邦公小学的小朋友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史雷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