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积极参加所驻村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7-02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不断深化党史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博尚镇邦公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邦公村全体党员同志、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邦公小学党员同志们齐聚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共同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感到十分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各位党员同志拉回到了入党宣誓那庄严的一刻,重温了入党誓言,回顾了入党初心,坚定了入党信念。

升国旗唱国歌

邦公村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村委会院落中进行升国旗仪式,党员同志庄重注视国旗,高唱国歌,脸上洋溢着激动和自豪。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邦公小学党员教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党员同志们通过唱红色歌曲唤起了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同志,在邦公村委会副支书陈顺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回忆起当年入党无比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第一书记讲党课

本次党课分别邀请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史雷同志、临翔区政法委原派驻邦公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罗仕昌同志。党课由邦公村支部书记陈龙同志主持。史雷同志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党组织党员应该如何主动作为,发挥引领作用与各位党员进行交流。史雷同志指出了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标志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仍然在广大农村,农村党员、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实现乡村振兴,农村党组织要充分调动农民主动参与性。罗仕昌同志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如何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关系,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期间,党员干部如何作为。

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史雷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