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点工作信息 >>

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云南大学派驻临翔区博尚镇邦公村工作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邦公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该小学小学生知识面狭窄、语言表达能力弱等方面问题,随后驻村工作队与邦公小学老师进行座谈,了解到学生们除了书本以为几乎没有课外拓展阅读书籍,直接影响了学生们知识拓展和语言能力的提升。为此,云南大学派驻临翔区博尚镇邦公村第一书记联系所在的国际关系研究院,号召老师们捐赠一批小学学段课外阅读书籍。11月27日,国际关系研究院共捐赠图书103册,顺利邮寄到邦公小学。

11月29日下午3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史雷与邦公小学校长李林进行了图书交接。交接仪式上,李林校长感谢了云南大学驻邦公村工作队对于邦公小学学生的关心,感谢云南大学爱心人士多次对于邦公小学慷慨捐赠,表示一定要用好捐赠物品,提升教学水平。邦公小学受赠学生发言,表示捐赠的文具和学籍学生都很喜欢,也很珍惜,捐赠的书籍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对我们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史雷发言,希望同学们认真利用好这批捐赠的书籍,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今天的图书捐赠只是开始,以后我们积极联系更多社会上关心乡村教育、关心乡村振兴的爱心人士加入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邦公小学位于临翔区博尚镇邦公村,目前5个年级,共37名学生。学生主要来自邦公村所辖的大邦公自然村、小邦公自然村、茶园自然村、外寨自然村、芦子箐安置点等5个村民小组。邦公村原属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共有341户,109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36户,523人。2019年全村脱贫。



驻村工作队 史雷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