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变换图片 >>

李邑飞:攻坚克难 协同作战 为全省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发文单位:会泽宣传网   发文时间:2016-07-25

712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在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合力推进会泽县扶贫攻坚工作,为全省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710日至11日,李邑飞率调研组分3个小组先后深入者海镇和纸厂乡,共走访调研了16个村民小组、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个村卫生室和村小学,看望慰问了3名老党员,并与部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进行了交谈,与大家一起分析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11日下午,李邑飞一行走访慰问了纸厂乡罗别古村吴启芝、小路沟村宗祥兰、张荣正三名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他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83岁老党员吴启芝,因腿脚不便、卧病在床,李邑飞走到他的床边,拉着他的手说,现在各级党组织都非常关心老党员的生活,你们生活在基层,年轻时为党做出了很多贡献,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余热,多为基层献计献策。在88岁高龄的女老党员宗祥兰家,当得知她因病生活不能自理,五个儿子轮流照顾她时,李邑飞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村里的人家多向他家学习,多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在73岁的老党员张荣正家,当得知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时,李邑飞衷心感谢他为党为部队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李邑飞要求,思想认识再夯实,会泽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一项艰巨的事关全局的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抓出经验。李邑飞强调,精准脱贫再抓实,会泽县要认真对上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精准对标对表,目标倒逼、责任倒排;精准做实项目,筹措资金,认真研究如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认真解决交通、水利、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瓶颈制约问题,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切实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计、一人一方。

李邑飞强调,工作责任再压实,县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七位一体”的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挂图作战统筹机制、资源整合机制、社会参与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推出机制等工作机制,主动作为,立足自身实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帮扶力量再聚实,成立会泽县脱贫攻坚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指导、协调、推进、监督等职能作用,定期督促检查、定期召开会议、定期通报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作用,实现工作力量再聚实,扎实推进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市委书记李文荣作表态发言,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做到思想上扭紧发条,行动上拧紧螺丝,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目标导向,确保今年实现罗平县摘帽,全市10个贫困乡、157个贫困村出列,17万人脱贫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会泽县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做到认识上跟上去、作风上硬起来、工作上抓到位。压实工作责任,采取重点督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定点检查、蹲点调研、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对脱贫攻坚工作每月督查一次,督查结果及时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扶贫投入和产业扶贫力度,认真落实好《曲靖市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方案》,紧紧围绕行业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力争2016年全市发放各类扶贫贷款50亿元支持脱贫攻坚。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拿出真功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省、市挂钩帮扶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刘立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学宾参加座谈会。县委书记梁志强汇报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取得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荣祥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者海镇、纸厂乡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712日下午,李邑飞接访会泽县3个信访积案的当事人代表,详细听取案件相关情况,研究案件化解措施,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李邑飞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接访群众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要妥善处理好上访人反映的相关问题,尽快解决信访积案,切实保障老百姓合法合理的诉求和切身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倾注真心,压实责任,率先垂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第一时间过问解决信访案件。要综合施策,有效化解,严格落实信访维稳主体责任,做到法理情结合。要依法行政,预防为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引发、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健全完善信访联动处置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大信访格局。

市委书记李文荣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扭转信访工作被动局面,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预防为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制定、重要项目审批、重大工程立项、重大举措实施,事先要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要坚持以上率下,市级领导对所包案件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自参与信访案件调查、处理、落实、思想疏导等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朱家美对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刘立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参加接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