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变换图片 >>

云南大学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动员全校力量为云南省全面脱贫作出贡献

发文单位:云大新闻   发文时间:2016-09-06

2月25日,云南大学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呈贡校区召开。学校党政领导杨林、林文勋、张昌山、杨泽宇、周学斌、张力,校长助理郝淑美,学校“挂包帮”“转走访”参与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林在会上讲话。他说,学校新学期刚开学就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就是要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精神,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召开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全校力量,积极作为,进一步明确学校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目标,为云南省全面脱贫贡献应有的力量。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扶贫开发工作,杨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二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问题导向,精准扶贫,真抓实干。三要处理好学校中心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关系。四要将扶贫开发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六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校长林文勋传达了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扶贫点的基本情况和提出的扶贫需求。林文勋强调,虽然学校扶贫开发工作范围进一步扩大,面临新的困难,但各单位一定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真抓实干,切实把扶贫开发工作做好。林文勋对学校扶贫开发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好。二要成立工作组尽快与对口扶贫单位对接。三要制定方案,突出精准。四要真抓实干,切实帮助当地群众解决问题。林文勋还对下一阶段的扶贫开发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处理好扶贫攻坚与各单位工作的关系。二要立足当前,又兼顾长远。三要加强与其它扶贫单位的协调配合。四要集成创新,合作发展,促进与地州市建立新型合作关系。五要加强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咨询报告,为扶贫开发工作建言献策。  

副校长张力主持会议并简要通报了学校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凤庆县、会泽县、泸水县、怒江独龙江乡提出需要学校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对学校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干部结对帮户及分组名单等作了说明,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意见。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