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变换图片 >>

两会期间,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多次提及扶贫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2-01

  • 1月28日,陈豪书记在参加迪庆州代表团、文山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1月27日,阮成发省长在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全力打造“三张牌”。

  • 1月28日,阮成发省长在参加昭通市、红河州、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绿色发展,决战脱贫攻坚。


陈豪: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聚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陈豪参加迪庆州代表团审议


1月28日,省委书记、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分别参加迪庆藏族自治州代表团、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抓住新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水平,补齐发展短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陈豪指出,脱贫攻坚最能体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精准施策要求,弘扬“西畴精神”,改作风转作风,练就过硬的“绣花”本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阮成发: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 全力以赴打造“三张牌”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阮成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以赴推动跨越式发展。要捏紧拳头、聚焦重点,扬长避短、彰显特色,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把云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加快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把绿色能源产业打造成我省重要支柱产业;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和“科研+种养+加工+流通”全产业链,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观光旅游产业向“康养、休闲”等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使云南成为世人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要把脱贫攻坚放在最突出的位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阮成发:坚持绿色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

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分别参加昭通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阮成发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扎稳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